怎么给衣物添加“力量+1”特性?

如题。我想通过mod添加一个叫做“动力外骨骼”的物品,穿上之后会有力量增加等特性。然而我怀疑并没有相关的接口可用…
某些神器能够增加属性(以及其他buff和debuff),然而这些buff是写死的,详见src/enums.h line 95-139, 枚举类art_effect_passive。这些buff:1.没有可扩展性,不能添加新的自定义的效果;2.严格来讲属于神器的属性,而普通物品并不属于神器的类;3.在使用(穿戴)时会强制输出文字“力+4”、“速+20”等,这些不能取消,也不能自定义(其实还是可扩展性的问题)。因此这个方法,虽然能够给“动力外骨骼”添加力量增加的效果,却很不优雅…
然后我想用effect类来实现,然而并不能为衣物添加effect,更不用说在穿戴的时候才出发的被动effect。但effect这个类本身非常好,可以自定义各种effect,和相应的文字输出,甚至可以用实现清除其他effect的功能。
看了酷炫的RM13的实现,居然是写死在代码里的,好失望~
不知各位有何高见?

你的发现是正确的,这些高级功能都是在C++代码中实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