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的cpu一共有几个线程?

准备对CDDA进行多线程化改造,在这里先初步地统计一下大家的CPU线程数情况。

虽然感觉官方论坛并不会有多少人~

应该给一个选项:单线程或者多线程。
多线程的话不用管CPU有几个线程,直接按照游戏里面的不同模块开多个线程。就算有线程开销,都要比单线程强。

[quote=“azzvx, post:2, topic:12153”]应该给一个选项:单线程或者多线程。
多线程的话不用管CPU有几个线程,直接按照游戏里面的不同模块开多个线程。就算有线程开销,都要比单线程强。[/quote]

我想要做的是模块内部某一个特定任务的并行化,不是不同模块的多线程并行运行。比如加载JSON,我用thread::get_hardware_concurrency()个线程各自解析不同的JSON文件。不同模块的多线程需要游戏中数据结构的线程安全性,但是目前的CDDA根本不具备这一点,以后再说吧。